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儿童节 科技馆天文馆奉上“大礼包”
2016-05-31 北京晚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大批精彩的教育活动将在儿童节当天登陆中国科技馆和北京天文馆,等待着大小观众的到来、体验。

  科技馆里探索生活小奥妙

  “六一”欢乐颂主题教育活动将登陆中国科技馆展厅。在科学小剧场里,古灵精怪的机器人将上演摔倒自救、陪“你”散步等特技动作;原创科普剧《青蒿素大战虐原虫》和《重建家园》将带来不一样的搞笑故事和精彩演出。在“创客梦工厂”里,你能亲手验证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带有科技感的“小玩具”,探索生活小问题的解决方法。

  来到“探索驿站”,中国古代能“每日特步数十里”的神奇运输工具——木牛流马等你来动手制作。还能亲手将小小的一张A4纸,变身成为随空气流动而滑翔的神奇“风火轮”。

  活动部分项目采取现场购票的形式,详情可登录中国科技馆官方网站http://www.cstm.org.cn查询。

  天文馆里观测太阳黑子

  在“天文宝贝大搜寻”活动中,工作人员准备了有趣的任务单,小朋友们可以在参观展览、观看球幕节目的过程中完成任务。并有机会获得天文馆的影片兑换券、天文馆纪念邮票、天文馆立体书等礼物。

  如果天气晴好,天文馆内还将设置两台天文望远镜,小朋友可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观测太阳黑子。

  天文馆还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UFO与外星人》、《奇妙的星空》等科普节目。同时,专为学龄前小朋友制作了经典球幕天文节目《大鸟探险记》。此外,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设置在馆内的邮局来给需要帮助的其他小朋友寄送爱心包裹,传递自己的爱心;场馆内还会有神秘的外星人出没,跟小朋友们聊天和合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