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潜龙二号”探测功能测试成功
2016-01-22 光明日报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在经过3个潜次的试验调试后,北京时间1月20日零时30分,我国自主研发的4500米级深海资源自主勘查系统(AUV)——“潜龙二号”在西南印度洋完成了第5次大洋下潜勘探。至此,全部探测功能的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据“潜龙二号”总设计师刘健介绍,此次“潜龙二号”进行了全部探测功能的测试,拍摄了300余张海底高清照片,获得的甲烷、浊度、温度、氧化还原电位、磁力等海底环境参数数据,以及近底50米微地形地貌有效数据,达到预期目的。

  本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表示,此次下潜非常成功,说明“潜龙二号”的各设计功能已经在西南印度洋热液区成功实现,各项探测数据将为后续的深入调查与研究提供重要支撑。这次下潜拍摄到硫化物的东西向分布范围,为断桥热液区硫化物和热液活动的分布提供了非常珍贵的资料,对于该区的硫化物资源评价非常重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