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3-04-02 新华网—新京报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日前在“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表示,自主选拔录取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仅是学业突出的学生,不再作为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生源主体,这部分学生可以通过高考录取体系择优录取。

  教育部日前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表示,这样就明确了高校自主招生的定位,这是教育部官方文件在自主选拔方面首次明确系统地提出“选哪类人”“怎么选”的问题。

  杜玉波表示,自主选拔录取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对于没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不足、仅是学业突出的学生,不再作为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生源主体,这部分学生可通过高考录取体系择优录取。

  杜玉波表示,要尽早制订2014年本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和招生简章。试点学校要将自主选拔录取改革工作规范到《指导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与《指导意见》有明显不一致的做法要及时予以调整。明年,对于调整不到位而引起社会强烈反应的,要按照动态调整和有进有出的管理原则,要求相关学校退出试点高校范围。(郭少峰邓琦)

  相关报道:

  >>教育部:自主招生新政减负 面试取代笔试成主流

  >>教育部:自主招生高校调整不到位或被取消资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