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2年中国国际专利申请量居全球第四
2013-03-22 人民日报

  日内瓦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19日在日内瓦通报2012年知识产权申请量情况时表示,2012年该组织管理的各个知识产权体系下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继续强劲增长,2012年,根据《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中,中国申请量为18627件,位列全球第四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2012年,根据PCT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比2011年增长了6.6%,美国、日本、德国、中国分列前四位,其中中国2012年PCT国际申请量占全球PCT总申请量的9.6%。高锐特别指出,中国电信企业中兴通讯PCT申请量为3906件,是去年全球最大的PCT申请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