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2年度“高校十大科技进展”揭晓
2012-12-20 中国教育报

2012年度高校十大科技进展揭晓

安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成果入选

  2012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在12月18日举行的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会上揭晓。

  2012年度高校这十大科技进展是:安徽医科大学主持的全基因组外显子测序分析发现汗孔角化症、掌跖角化症和少毛症致病基因研究,北京大学主持的强激光场下原子分子隧道电离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持的先进微小卫星平台技术研究,兰州大学主持的牦牛基因组及对高海拔的生命适应研究,清华大学主持的脑起搏器研究,武汉大学主持的资源三号卫星指标设计及地面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生物质大分子的新材料和生化品研究,厦门大学主持的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大肠杆菌)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持的古—中生代之交海水温度变化与生物演化研究,中山大学主持的鼻咽癌放化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基础的研究等取得重大突破的10个项目入选。

  为了推动高校科技创新,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教育部科技委从1998年开始组织评选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今年是第15届。评选对提升高校科技的整体水平、增强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赢得了较高的声誉

  相关内容>>2012"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入选项目介绍

  一、全基因组外显子分析发现汗孔角化症、掌跖角化症和遗传性少毛症致病基因
  二、强激光场下原子分子隧道电离研究
  三、先进微小卫星平台技术
  四、牦牛基因组及对高海拔的生命适应
  五、脑起搏器研究
  六、资源三号卫星指标设计及地面处理关键技术
  七、基于生物质大分子的新材料和生化品
  八、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大肠杆菌)的研制
  九、古—中生代之交海水温度变化与生物演化
  十、鼻咽癌放化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基础的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