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技奖揭晓
2012-11-01 光明日报

  何梁何利基金2012年度颁奖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高鸿钧、上海交通大学张永明等35人获得“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香港科技大学张黔、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郝新敏、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等15人获得“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空缺(获奖名单附下)。

  据评估,今年50位科技奖得主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业绩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特点是:基础科学领域原创成果明显增多;产学研合作取得多项重大突破;企业主体地位得到重要体现;自主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有所提升;获奖人年龄和结构趋于合理,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已成为科研的中坚力量。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于1994年捐款创立,其宗旨是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该基金每年评选一次,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和“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6年增设“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奖金为100万港元,其他为20万港元。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钱伟长、苏步青、袁隆平等曾先后获得该基金奖励。(见习记者陈海波)

  链接获奖名单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5名)

  胡海岩、高鸿钧、张永明、包信和、陈勇、王会军、翟裕生、李蓬(女)、朱玉贤、邓子新、徐涛、万建民、王连铮、张洪程、陈国强、陈子江(女)、胡盛寿、王广基、谢立信、沈中阳、薛禹胜、金东寒、杨绍卿、田捷、赵沁平、段宝岩、梅宏、何川、刘尚合、欧阳晓平、马洪琪、韩恩厚、吴锋、葛世荣、刘加平

  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5名)

  张黔(女)、郝新敏、黄维扬、窦立荣、罗胜联、宋宝安、李付广、马秋禾(女)、吴清平、李海平、李骏、丁文华、易小刚、刘汉龙、赵杰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