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山大学张培震院士当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
2018-08-15 中山大学新闻网

  2018年8月9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在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度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AGU Fellow,后简称AGU会士)评选结果,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培震院士,成为2018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

  AG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球和空间科学家联盟,自1962年起,从会员中遴选出在地球和空间科学研究领域中最有远见卓识、在基础发展研究中取得卓越成就的科学家作为AGU会士,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每年当选会士的比例不超过当年全球AGU注册会员总人数千分之一。今年,全球共62人获此殊荣。

  张培震院士长期从事新生代构造和地球动力学研究,在中国大陆现今构造变形、青藏高原生长与动力学、活动断裂习性与强震复发规律、新构造与气候变化以及利用GPS技术研究构造变形与地震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提出和系统建立了青藏高原扩展与变形的新模式,在国际学术界形成了较大影响。本次当选AGU会士是对其在地球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成就和贡献的充分肯定。

  来源网站:https://eos.org/agu-news/2018-class-of-agu-fellows-announced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