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近期多所“双一流”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
2018-10-17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1、12日,教育部网站先后公布了四所“双一流”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曾勇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高松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葛世荣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马俊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而且“十一”国庆长假之前,国内一北一南两所知名财经大学的党委书记也相继调整。

  四名新任“双一流”高校领导均长期在高校教育领域任职

  从年龄上来看,曾勇、高松、葛世荣和马俊杰四名履新的高校领导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1964年2月出生的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

  从简历上来看,四人均拥有丰富的高校教育领域任职经历。

  曾勇为本校转任。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的曾勇,1963年10月生,致公党员,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2015年3月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高松和马俊杰两人为外校调入。履新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的高松,1964年2月生,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13年9月任北京大学副校长,2018年4月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履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的马俊杰,2001年2月起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2015年5月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出生于1963年4月,浙江天台人。1994年10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1997年3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2007年8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2017年4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据中国矿业大学网站消息,1997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2000年,学校整体划转教育部直属管理。其后,北京校区东校园又划转北京广播学院。学校徐州校本部和北京校区逐步演变为两个相互独立的办学实体。

  其中,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时年43岁的高松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一北一南两所知名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调整 履新者均来自教育部

  在“十一”国庆长假之前,9月29、30日,国内两所知名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相继调整,何秀超任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从年龄上来看,两人均为“60后”,从任职经历来看,两人均来自教育部。

  何秀超曾历任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许涛曾担任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等职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