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努力促进教育公平
2016-11-21 主编微讲堂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教育关怀千秋万代。几乎任何群体,任何阶层人员聚会时都会谈论教育,教育公平和质量是最受诟病的话题。广大老百姓很宽容,很少谈论教育的成本问题。教育是不可重复的投资,时间成本代价不可估量。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起点。社会上对教育的关注度高,对教育和大学批评的多是件好事,说明国家在稳定发展,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大道上。

  在民不聊生的战争年代,在经济萧条时期或者政治混乱年代,普通老百姓关注的是生命安全和解决温饱问题,不可能关心教育。在只有权贵子弟才能受教育,极少数人有特权上大学的民国时期,教育水平无论被吹捧的如何高,如何好,都难以企及今天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对国家和民族的贡献。教育工作者的任务是,在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降低教育成本。(主编李志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