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诺贝尔奖将于国庆节期间陆续公布
2018-09-30 IT之家

  2018年诺贝尔奖将于下周起公布,第一个公布的奖项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最早将于北京时间10月1日17:30公布;物理学奖最早于北京时间10月2日17:45公布;化学奖最早于北京时间10月3日17:45公布;诺贝尔经济学奖最早将于北京时间10月8日17:45揭晓。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将推迟至2019年。

  诺贝尔奖(The Nobel Prize),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的部分遗产(3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基金在1895年创立的。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颁奖的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

  2018年8月30月,瑞典文学院因丑闻宣布今年停颁诺贝尔文学奖,瑞典文化界人士等为表示抗议,新设了仅限今年颁布的文学奖。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成为4名最终候选人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