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和中关村多措并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2018-04-26 中国教育网

  首批12家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获授牌

  中国教育网讯 4月26日,教育部科技司、中关村管委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召开“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提升分园创新发展能力”会议,双方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首批12家高校的技术转移办公室获授牌,10余家高校与中关村分园、企业、孵化机构合作项目签约,中关村管委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促进科技成果在中关村示范区转化的合作协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会上解读《关于促进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


教育部科技司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实施方案》

参会领导向12家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授牌


参会领导向12家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授牌

高校与中关村分园、企业、孵化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新闻背景:

  落实部市协议 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加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协议》,加快实施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联合行动计划,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在中关村转化落地,助力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高校是北京最重要的创新资源,具有丰富的科技人才和创新成果,是北京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目前,中关村分园在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和产业培育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基础,在郊区园还有较多空间和承载能力,他们也是北京打造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也是高校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和中关村各分园的潜力和积极性,教育部科技司、中关村管委会积极落实部市协议,制定了《关于促进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针对当前制约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从6个方面采取12项举措,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京转化。

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