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调查称北京市民甲型流感警惕性下降
2009-06-26 京华时报 李秋萌

  针对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情况,25日,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公布对全市2138名市民调查结果显示,超9成的被访者对政府能够控制疫情充满信心,但市民的警惕程度比上月略有下降。

  甲流警惕性下降

  此次调查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共涉及18区县的2138名市民,被访者年龄在18至70岁之间。

  随着对甲型流感的了解,市民的警惕程度有所下降。66.4%的被访者关注疫情发展,此数字比5月底降低4.9个百分点,其中表示非常关注者不足三成。此外,当自己或家人出现类似发烧、咳嗽、咽喉肿痛等流感疑似症状时,近6成被访者表示首先会及时到医院发烧门诊就医,与5月底数据相比,下降5.5个百分点。

  9成人赞同处罚瞒报者

  6月19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相关规定对瞒报甲型H1N1流感病情的第14例患者何某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在随后的民调中,93.5%的被访者表示赞同对该名患者进行处罚。

  此外,调查中,93%的被访者表示对政府控制疫情有信心。45.5%的被访者对流感疫情的发展表示担心,与5月底数据相比,对流感疫情发展表示担心的被访者比例上升7个百分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