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代表、委员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建议大幅提高罚款
2013-03-05 东南网

  食品监管地方政府负首责

  代表、委员建议,建立溯源体系,避免多头管理,严惩违规企业,大幅提高罚款

  3月1日起,香港实施奶粉“限购令”,该事件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由此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如何让老百姓的餐桌更安全?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委员和代表。

  我省现状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达标率在90%以上

  “目前我们的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应该是好的,是安全的。”全国人大代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郑奎城表示,老百姓不安全的主观感受,主要是受到个别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

  “目前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已经建立,以我省为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达标率在90%以上,这个比例应该来说还是很高的。”郑奎城说,根据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的统一方案,省疾控中心组建有一支专业的食品安全工作队伍,对老百姓消费量大、流通广的食品开展化学污染物和食源性致病菌等方面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他说,这几年监测抽取的样本覆盖面越来越广,监测结果显示,我省食品安全态势平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