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金委与广东及云南联合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结束
2009-09-0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朱蔚彤 张来策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联合基金(以下简称NSFC-广东联合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联合基金(以下简称NSFC-云南联合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在广州召开。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发表讲话,他首先重申联合基金设立的宗旨是进一步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投入来引导其他投入共同做好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研究工作,共同提高区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从而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NSFC-广东联合基金及NSFC-云南联合基金面向全国,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其评审工作完全按照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和项目水平来衡量,他希望全国更多的科学家参与其中,鼓励广东和云南省内外科学家共同开展合作研究,把联合基金逐步做大做强,最终实现提高区域自主创新的能力、促进地区凝聚人才和培养人才的目标。他最后提出,希望今后这两项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的提出能够跨越行政区划的限制,提炼出更具有大区域特色的基础科学问题,促进区域社会与经济的全面发展,提高国家基础研究实力与水平。

  评审会上,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分别听取了67位申请人的答辩,对两项联合基金的70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过联合基金管委会审定,2009年有27项重点项目和1项面上项目获得NSFC-广东联合基金资助,资助金额4800万元;有16项重点项目获得NSFC-云南联合基金资助,资助金额2710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