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举行
2016-06-22 光明日报

  “大家好,我是河姆渡机器人小美。”一个身材玲珑有致的“美女机器人”一亮相,就牢牢吸引住大家的目光,一连串流利的自我介绍博得阵阵掌声。

  日前,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在宁波余姚举行。本届机器人峰会以“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为主题,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主办,旨在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搭建机器人产、学、研、用的良好平台。

  为配合峰会,一个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园林式公园坐落余姚四明湖畔。春晚阿尔法机器人、优第智能陪伴机器人、360小忆机器人等上百款代表国内最先进技术的机器人均亮相园区,让参观者边欣赏美景,边感受现代智能科技带来的震撼。据悉,中国机器人峰会将永久落户宁波余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