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旅美科协举办2016科技峰会
2016-02-01 科技日报

  1月30日,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旅美科协)2016波士顿科技峰会暨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成立庆典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举办。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医学院杰克·绍斯塔克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机械系主任陈刚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大会演讲,与大家分享他们在科学和工程领域研究的经验和卓越成就。

  绍斯塔克教授在演讲中高度称赞中国近年来的科技进展,表示中国科研正处在飞速发展时期,经历着激动人心的变化。美国科研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也曾快速发展,但现在已处于平稳阶段,而中国就像那时的美国,科研充满了能量。绍斯塔克教授还特别强调中美科技交流与合作对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刚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领导的实验室在纳米材料领域取得的成就,及对科研的体会和感想。

  旅美科协总会会长陈志雄教授向科技日报记者表示,旅美科协作为一个在美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团体,每年都会举办包括全国年会及分会年会、学术讲座等在内的几十次大中型学术研讨活动,邀请中美各界知名人士对所关心的学术及社会问题进行探讨。旅美科协还注重与加强不同学科华人的交流,促进中美之间科技人才的沟通和科技的发展。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是1992年在纽约成立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民间团体,会员主要由科技、金融等各个领域的中国旅美专业人士组成。旅美科协致力于促进中美之间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旅美学人、华人专业人士之间的团结、合作与交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