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国际物联网标准与产业峰会举行
2016-01-20 科技日报

  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科技日报社和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国际物联网标准与产业峰会,1月18日在上海举行。

  此次会议是国际物联网标准化领域的顶级盛会。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国际物联网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等参会,共同探讨物联网标准与产业热点,共商国际物联网标准工作任务和未来发展规划。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出席并致辞。

  峰会分为首届国际物联网标准与产业峰会一个主论坛和国际物联网标准工作组(ISO/IEC JTC1 WG10)全会、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全会两个分论坛。ISO/IEC JTC1 WG10是最权威的国际物联网标准化组织,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是牵头我国物联网标准总体规划、协调和共性标准研制的标准化组织。

  据介绍,我国已成为国际物联网标准化的主导力量。我国专家担任ISO/IEC 30141国际物联网架构标准主编辑,是ISO/IEC第一项物联网国际标准;同时我国也是国际传感网标准工作组的四大发起国之一,拥有国际传感网标准工作组最多的主编辑和联合主编辑席位。

  “选择在中国召开本次会议实至名归,体现了中国在国际物联网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彰显了国际物联网标准化舞台的中国影响,中国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参与者转变为物联网国际标准化会议的组织者,使中国在ISO/IEC国际标准领域国际地位全面提升,并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刘海涛说。

  峰会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包括物联网标准与产业跨国与跨界圆桌对话、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物联网标准化联合实验室、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物联网职业考评办公室揭牌,以及《物联网标准化白皮书》《信息物理系统标准化白皮书》发布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