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六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在京举行
2015-09-06 科技日报

  第六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8月4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开幕式上指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就积极参与促进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近年来发表的纳米论文和专利的快速增长表明,我们的努力为纳米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大会主席,白春礼强调,纳米技术、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是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国在纳米技术上虽然有了一些进步,但我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我们应该加强纳米技术创新链之间的互动关系,加强技术改造,有效地使产学研和应用相结合,从而在纳米技术的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六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是由中国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代表出席。在三天的会期中,将有7位世界一流的纳米技术领域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100多位科学家在14个分会场作邀请报告,500余位科学家作口头报告。

  8月4日下午,大会的主办方还举办了纳米技术产业论坛,来自学术界、政府部门和工业界的50多名代表,在论坛上就纳米科学基础研究与技术应用的结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