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亚太先进网络学会第44次会议在大连成功举办
2017-09-04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亚太先进网络学会第44次会议在大连成功举办 

 CERNET将与日本学术网建立100G直连,进一步满足教育科研需求

  中国教育网讯 APAN(Asia Pacific Advanced Network,亚太先进网络学会)第44次会议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1日在大连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

  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网络技术专家和科学应用的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其中220多名是来自港澳台和外国专家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丹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代表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中国互联网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APAN大会共设置30多场分论坛,以供广大与会者分享与探讨前沿技术和观点,特别针对当下教育行业普遍关注的“统一身份认证”和“下一代互联网创新”以及远程医疗、数字农业、灾害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APAN第44次会议主要议题

  从APAN各专题研讨会上,不断传递出国际互联网发展的新风向。各国参会人员还利用茶歇和晚宴等时间积极组织双边和多边会谈,交流感想和经验并寻找新的国际合作机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CERNET与美国、欧洲和日本分别进行了双边交流,并与日本达成一致意见,即将与日本学术网JGN在香港建立100G直连,进一步满足教育科研需求。

  APAN作为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的教育科研网络学术会议,由其召集的学术盛会成为了全球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互通有无的重要平台,对于引进先进理念、增进学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跨国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院士自1999起担任APAN副主席,在2007至2013年间担任APAN主席,积极鼓励CERNET年轻人参与APAN的组织管理与学术活动,为提升CERNET在APAN的影响力以及推动APAN在亚太地区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