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研制大飞机不会对空客波音构成威胁
2008-05-12 新华社 张毅;高路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对外开放的条件下,中国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研制大型客机,敞开大门欢迎国外同行参与合作研制。研制大型客机不会对空客和波音等外国飞机制造商构成威胁。

  他指出,中国研制大型客机,要以我为主、自主开发,但也要大力开展国际合作。把“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形成管理特色突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航空企业。公司将坚持开放政策,在机载设备和系统、发动机等方面开展全球采购、合作研制等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金壮龙说,新公司刚刚成立,而培育人才、项目攻关都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因此,大飞机何时飞上蓝天,目前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他介绍说,新公司在近几年的目标,一是完成ARJ21的首飞、交付、适航取证,实现商业成功;二是尽快建立研制民机的运行体制、管理体系;三是加快培育民用航空业人才。金壮龙说,公司远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大飞机的商业成功。商业成功意味着,不是国家给一笔钱,公司完成技术突破、造出飞机、飞上蓝天,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接受市场的检验,逐步实现民机产业化,提高国际竞争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