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研究显示:遭受低辐射仍会增加患上白血病风险
2015-07-03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等研究团队近日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血液学》上发表了一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称长时间受到低量辐射的话,患白血病的风险虽然很小但仍会上升。

  据报道,研究团队对在欧美国家核能设施工作的30多万人的受辐射量和健康状态数据进行了分析。由于受辐射量对健康影响的相关统计研究很少,因此该分析可能对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等场所的作业人员以及使用放射性仪器的医护人员健康管理有所帮助。

  该团队对过去约60年里在法英美三国核电站和核燃料设施里工作一年以上的约30.83万人健康状态和受辐射量的关系进行了统计分析。

  结果显示,从没有遭受辐射出现白血病症状的可能性是1的“相对风险”来看,每受到1毫希的辐射,相对患病风险将上升千分之三。即使是100毫希以下的低辐射量,也不排除患病风险。

  据了解,核电设施作业人员的年平均受辐射量为1.1毫希,累积的平均辐射量为15.9毫希,531人患白血病死亡。该团队还调查研究了淋巴肿瘤等的风险,但未能确认白血病以外其他的患病风险会上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