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研究显示北极冰盖预计最快6年后消失
2009-01-12 科技部

  最近,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地球学家巴伯预测,北极已存在100万年的冰盖,随着全球气候暖化加剧,大约6年后将消失。

  巴伯认为,北极今后冬季还是冰雪覆盖,但那将永远是当年结成的冰,而非像过去100万年那样覆盖着年代久远的冰盖。巴伯预测,到2015年,北极的夏季将没有冰存在。这种北极冰雪完全融化的现象,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前往那里,从而使北极的自然环境承受更大压力。

  在加拿大政府资助下,巴伯与来自15个国家的近300名科学家以加拿大海岸防卫队破冰船“艾姆恩德森号”为基地,在北极地区进行9个月的研究。由巴伯撰写的研究报告近日在魁北克市举行的国际北极学术研讨会上宣读。

  在此之前,很多科学家预测,北极地区的冰盖将在2030年夏季完全消失。现在,加拿大地球学家巴伯将这个时间大大提前了15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