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英国研制出防炸内裤可阻止炸弹碎片
2010-12-24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为驻扎阿富汗的英军部队研制了一款高科技防炸内裤。这套防炸内裤能抵抗轻微爆炸、防止炸弹碎片伤及下体。由于这款内裤可以在战场上对男性士兵的下体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也被命名为“炸弹遮阴布”。

 

英国科学家近日为驻扎阿富汗的英军部队研制了一款高科技防炸内裤

  据悉,这款“防炸内裤”为迷彩色,外表看起来像是一个贴在身体前后两侧的笨重布片。众所周知,人类腹股沟处不仅有很多对生命至关重要的动脉,而且腹股沟处在高温条件下还很爱出汗。通常情况下,内裤常常会被汗水浸透,但这款用丝绸材料制作的特殊的内裤不仅不会被汗水浸透,而且防炸功能也不会因为汗水而减弱。这款防炸内裤虽不能令士兵“毫发无损”,但可防止细小炸弹碎片伤及下体以及关键动脉。

  科学家在制作材料上选用了具有超强弹性、且质地十分柔软的丝绸。“防炸内裤”的设计负责人艾伦哈派尔(Alan Hepper)表示,研究小组在为防炸内裤选择制作材料时考虑了很多因素,虽然用丝绸来做“防炸内裤”有些奢侈,但考虑到丝绸具有强大的防炸效能,再加上它的高效透气性能,所以选择昂贵的丝绸作为材料是非常值得的。

  英国科学家经调查发现,很多被炸伤士兵的主要受伤部位大多都集中在下体和骨盆一带。英军军医表示,士兵下体受伤个案越来越常见,受重伤的更有九成需接受外科手术。美军的一项调查显示,下体受伤会对士兵心理造成影响。所以英国科学家希望这款高科技“防炸内裤”能够减少类似的伤害发生。

  据了解,现在已经有45000只“防炸内裤”被派送到阿富汗战场的英军部队,另外的15000只“防炸内裤”准备送给其它盟国部队使用。新一代的防炸内裤能覆盖到大腿部位,以及更大面积的腹部区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