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拉尼西亚人金发由基因突变所致
2012-05-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任海军)由于接受较多的紫外线辐射,一般赤道附近居民的皮肤和头发颜色都较黑。不过居住在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的美拉尼西亚人是个例外,他们肤色很黑,但金发比率较高。一个美英研究小组3日报告说,其原因在于基因突变。

  美拉尼西亚人具有非洲黑色人种之外最黑的皮肤色素,但同时却有5%到10%的人长着金发,这一“异常”现象吸引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人员的关注。他们对43名金发及42名黑发美拉尼西亚人进行了全基因组分析后发现,一个名为“TYRP1”的基因发生突变,导致部分美拉尼西亚人体内的黑素细胞异于他人,其金发也与此有关。

  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世界各地另941人的TYRP1的基因后发现,使美拉尼西亚人长出金发的TYRP1基因突变在大洋洲之外并不存在。这一发现将发表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