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学家培育可供人类移植器官转基因猪
2008-11-14 新华网 马桂花

基因改良猪器官十年内有望用于人体移植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正在培育转基因猪,以期为人类提供可用于移植的器官。相关试验有望在2年内完成。

  报道说,伦敦帝国学院教授罗伯特·温斯顿已在试验用人类基因改良猪细胞。通常情况下,人类免疫系统会识别出植入的动物器官,从而出现排异反应。温斯顿研究小组正在培育能使猪细胞接近人类细胞的基因组合。

  据介绍,这些基因会被植入一种病毒内,随后注入猪体内。这种病毒能够感染与生殖相关的干细胞,因此从理论上讲,新生小猪体内会携带一种接近人类的基因组合。但科学家必须在证明转基因猪安全有效后才能用于人类器官移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