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内人工智能顶级赛事即将开锣
2018-03-01 科技日报

  “我昨晚刚从美国回来。美国新泽西下了一场大雪,当地天气预报说18点开始下雪,21点停止。预报结果非常准。”

  2月28日,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召开的首届“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电科院信通所党委书记刘建杰分享了一件小事。

  作为来自国家电网的主办方代表,这件小事让刘建杰联想到电网运行遇到的“新常态”:靠人工来发现、解决、预测问题已经难以为继,对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十分迫切。

  这正是“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举办的初衷——通过竞技,以应用需求带动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以行业融合促进产业发展。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晓晖介绍,大赛于3月正式启动,参赛征集期为4月至5月,在经历初赛、复赛后于9月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采用系列巡回赛方式,第一批五个赛点分别为航天科工集团、国家电网、百度公司、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中国联通与腾讯联合赛点。大赛最大的特点是,紧密结合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赛事竞选优秀方案,助力研发端向应用端、消费端成熟转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