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支3D打印左轮手枪问世
2015-11-27 科技日报

  3D打印一直是一个不缺乏话题的新技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日前,一名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设计并成功3D打印出了一把能自动装填的左轮手枪。这把手枪的绝大部分部件都由3D打印而成,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把能够自动装填的3D打印左轮手枪。

  名为PM522 Washbear的这把左轮手枪最多能连续发射8发子弹,普通的消费级3D打印机就能打印出来。其绝大部分部件都由ABS工程塑料或尼龙材料打印而成,但为了遵守枪支管理的相关规定,其中还含有一些可被检测到的金属部件,如弹簧、金属撞针和钢条等。

  据称,这位学生名叫詹姆斯·帕特里克,几个月来一直在开发设计这把3D打印左轮手枪,但直到这个星期他才将其公之于众。这把手枪可支持6发或者8发的弹舱,6发版本使用的是更为结实耐用的尼龙材料,8发版本则采用了ABS材料加钢制衬套以提升强度。两种弹舱可放入同一把枪框当中,因此两者可以互换。

  两年前,世界上第一把3D打印手枪问世。为了测试当时的安检系统,英国《星期日邮报》的两名记者在交通高峰时段,携带自行制作的3D打印塑料手枪,成功通过了伦敦圣潘克拉斯火车站的安检,将其带上了“欧洲之星”列车。随后在各国引发了关于3D打印技术和枪支安全的大讨论。虽然这把名为“解放者”的手枪的设计文件只在互联网上存在了不到三天就被紧急撤下,但其下载量依然超过了10万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