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日本开发出高速存储卡 速度提高30倍
2010-02-22 科技日报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黑田忠广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的新存储卡使数据传输速度提高30多倍。

  数码相机和手机等目前使用的存储卡通过排列在卡一边的端子将数据传输到电脑上。由于端子数目有限,而且还必须设置专门电路避免静电影响,所以传输速度很难提高。

  黑田忠广的研究小组改用无线传输方式,因此整个存储卡的表面都可以用来传输数据。新存储卡的技术关键是在无线信号上有效搭载数据。目前,日本研究人员利用这项新技术已经实现每秒传输25亿比特数据,相当于原先水平的30多倍,研究人员希望今后能够每秒传输100亿比特的数据。

  新存储卡由于不需要设置防止静电的电路,所以传输数据时消耗的电力降低到原先水平的十分之一以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