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甲醛来势汹汹,四招教你科学应对
2017-09-13 人民网-科普中国

  众所周知,甲醛无色无味,有刺激性,可以致癌、致畸、诱发白血病等。室内的甲醛不仅来自于装修,还可能来自化妆品、清洁剂、杀虫剂、消毒剂、防腐剂、印刷油墨、纸张等。

  通常情况下,甲醛的浓度、挥发的时间与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具体来说,甲醛浓度的大小与室内温度、室内相对湿度、室内材料的装载度(即每立方米室内空间的甲醛散发材料表面积)、室内空气流通量等因素有关。室内空气流动性差,高温、高湿、负压和高负载条件会加剧甲醛散发的力度。通常,甲醛的释放期可达3年~10年,有的甚至达15年之久。现代社会中成人每天在室内的时间约占全天的60%,而儿童每天在室内平均比例高达90%,我们的健康时刻受到甲醛威胁。

甲醛危害示意图

  面对来势汹汹的甲醛,几种简单的方法可以来科学应对:

  1、全方位检测甲醛的污染源,可以选用专业的甲醛检测仪来帮忙,例如醛智道,外形类似U盘,并且无需安装手机APP就可以使用,方便快捷;

  2、开窗通风,净化室内空气;

  3、虎皮兰、吊兰、仙人球等绿色植物具有吸附甲醛的功能,可以在家中种植;

  4、使用活性炭等材料对污染气体进行吸附。

  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大家一定要采用科学的方法来应对室内甲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