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哪些高校人数多?2023两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高校统计出炉
2023-09-01 高校科技进展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分别发布公告,公布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根据公告,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83人(目前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538人,另有特别推荐领域有效候选人4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655人(目前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621人,另有特别通道有效候选人34人)。

  5月底公布的增选指南显示,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额共79名,202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90名。

  据统计,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中,共有193所高校的科学家上榜(高校附属医院、附属机构等纳入高校统计;若同一位院士有效候选人有两个及以上单位,每个单位各计算一次)。其中,清华大学63人,北京大学50人,浙江大学31人,上海交通大学27人,复旦大学22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8人,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各有17人,哈尔滨工业大学16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均达10人及以上。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单位(高校部分)统计表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