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19项!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青年人才支持项目公示
2023-07-07 中国科协

  7月6日,中国科协官网发布《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青年人才支持项目拟入选项目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期为7月7日至13日。

中国科协网站截图

  《公示》名单显示,拟入选项目共计42项,其中高校19项(高校附属医院纳入统计)。

  研究类(开放科学下的版权)中,天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清华大学均有1项拟入选;实践类(数字传播与学术运营融合出版)中,中国医学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分别有1项拟入选;研修类中,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各有1名青年人才拟入选。

  按照中国科协官网此前发布的项目申报通知,研究类和实践类每项经费支持3万元,研修类每项经费支持5万元,经费一次性拨付至申报单位对公账户。

  据了解,项目面向全国科技期刊青年人才,支持优秀青年办刊人才围绕我国科技期刊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搜集文献数据资源、调查研究、应用实践、实地研修等方式,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实践应用,引导青年人才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办刊理念,提升业务水平。

  附:拟入选项目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