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构造运动对西南河床深厚覆盖层形成的影响
2012-07-12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李治财 刘高

  本文在收集西南地区水电站勘察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大量文献,分析研究了我国西南深厚覆盖层基本特征,并研究其河谷深切和造成深厚堆积的原因。西南地区构造运动复杂,对西南河床深厚覆盖层的形成、分布、物质结构等均有很大影响。构造上升尤其青藏高原构造运动的隆起,引起河谷深切,对深厚覆盖层形成起弱化作用,但同时有提供了可容空间,而构造下降更有利于深厚覆盖层的形成;活动性断裂引起的断陷盆地对局部河段的深厚覆盖层有重大影响,地震活动引起的山崩、塌滑及堰塞湖,加剧覆盖的堆积;同时构造运动影响西南河谷发育,引起河流迁移、河道袭夺及由此带来的山崩、塌滑、堰塞湖等。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