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冷铜表面结冰特性试验
2012-07-10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金敬福 陈廷坤 李微微 丛茜

  针对材料表面结冰强度的评价标准和方法中存在的不足,自制了材料表面结冰强度测试装置,并对紫铜进行了结冰强度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所采用的测试装置能保证试验的重复性和可靠性,也能够真实反映材料结冰强度特性。紫铜材料结冰强度测试表明,随冷表面初始温度降低及其表面结冰强度增大,冻结时间对结冰强度的影响关系呈现快升-突降-慢升过程。结合显微观察分析指出,结冰强度的突降是由于冷表面上冻结水珠的体积膨胀引起冻结界面层切向应力蓄存以及表面霜层的延伸覆盖引起了界面层的破坏和重组,其中初始界面层附近霜层的回融结冰对界面层接触直径和应力的影响占主导。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