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部分相干的平顶涡旋电磁光束在湍流大气中传输时的光谱特性
2012-07-06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王海燕 王海林

  本文基于广义的惠更斯-菲涅尔原理,以部分相干的随机电磁平顶涡旋光束为研究对象推导出了电磁涡旋光束在湍流大气中传播的交叉谱密度矩阵的解析表达式,详细研究了给类光束在湍流大气中的光谱传输特性。研究表明:当部分相干的随机电磁平顶涡旋光束在湍流大气中传输时,其光谱密度,光谱偏振度以及光谱相干度会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取决于传输条件,比如湍流的强弱,涡旋光束的拓扑荷,平顶光束的阶次,光源处光束的束腰以及相干特性等。而且,光谱密度和光谱偏振度的分布经历几个阶段后,最终都会演变为高斯分布。文中给出合理的物理解释,研究结果对激光空间通讯以及光束空间整形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