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Matlab的LTE下行链路负载均衡仿真
2010-12-16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中国教育网

  为了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负载均衡已经成为了一个热点研究问题。本文根据前人提出的3GPP长期演进(LTE)负载均衡研究的数学框架,基于一些目标函数,如信噪比(SINR),小区负载,小区过载用户数等,提出了一种LTE下行链路负载均衡的仿真算法,算法根据小区过载用户数确定小区需要进行切换的用户数量,通过目标小区的负载预算确定用户的目标切换小区,进可能的减少乒乓切换和接入失败事件的发生。最后,通过Matlab平台搭建了一个仿真平台,验证算法在热点小区不同用户数情况下的仿真性能。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