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移动设备的室内定位系统
2010-11-20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王婷婷

  利用随处可见的蓝牙设备,本文提出了一个手机上的基于WEB网络的系统架构,就像在微博上可以随时查看好友信息类似,用户通过"follow"其他人,就可以分享彼此的位置信息。我们在一栋大型建筑物里演示了系统原型:利用大型建筑里已有的室内定位服务建立了一个区域内蓝牙设备的数据库,包含有每个设备最后一次被监测到的位置信息。用户用唯一的蓝牙ID号查询这个数据库,可以和同伴们分享当前彼此的位置。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