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穿心莲种子发芽试验标准化研究
2010-07-30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童家赟 张晓丽 何瑞 詹若挺

  本文通过发芽试验来探讨温度、光照及发芽床等因素对穿心莲(Andrographis paniculata (Burm.f.) Nees)种子萌发的影响。设25.0、27.5、30.0、32.5和35.0℃共5种恒温温度处理,设纸上(TP)和砂上(TS)2种发芽床处理,光照设0 (全黑暗)和500 lx 2个处理。试验结果表明:穿心莲种子发芽最适温度为25-30℃,发芽床可选择纸上(TP)法,对光照敏感,初次计数时间为发芽后第2天,末次计数时间为发芽后第7天。幼苗生长发育类型为子叶出土的双子叶农作物种子,幼苗鉴定只考虑初生根的发育状况。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