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防教育视域下拓展运动的价值探析
2010-07-25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罗湘林 苏止丁 罗崇杰

  中国当前的青少年国防教育多局限于新生军训及点缀于一些夏令营活动当中,形式及内容均较单一,如何拓展其运作思路与操作内容是国防教育的重要议题。拓展运动广受青少年的欢迎,极具普及性,便于将国防教育的内容交融于青少年的日常活动中;本文以国防教育的视角,探析它对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高,对心力的提升,对技能的强化等独特的功用,由此构成当下拓展运动的时代价值。在当今世界总的和平大势之下,大力开展与普及青少年拓展训练,就可以将人口优势发展为兵员的质量优势;并且将和平的拓展运动切入到国防教育之中,也是和谐世界构建当中的应有选择。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