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垂直搜索引擎及其个性化推荐研究
2009-11-26 王秀坤 韩冰

  针对通用搜索引擎在当前网络搜索应用中出现的搜索结果冗余度过大、信息定位不准确的问题,本文对垂直搜索引擎进行了研究,剖析了通用搜索引擎和垂直搜索引擎的体系结构,比较了两者的工作流程和搜索结果进行,进而构建了一款面向城市餐饮娱乐领域的垂直搜索引擎,利用垂直搜索引擎专注于某一领域从而降低了“一词多义”现象的特性,有效提高了查全率和查准率。针对垂直搜索引擎在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方面的不足,分析了垂直搜索引擎的个性化信息检索和推荐技术,然后从实际应用出发,设计和实现了基于用户和文档特征向量矩阵的个性化检索和推荐算法,并在实验和应用中得到了验证,从而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查看原文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