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抑制异基因小鼠巨噬细胞活化
2008-06-1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杨义武;白海;王存邦;林梅;武令启

  探讨SD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对脂多糖(LPS)刺激后BALB/c小鼠腹腔巨噬细胞活化的影响。方法 采用贴壁筛选法分离、纯化SD大鼠骨髓MSCs,用巯基乙酸钠腹腔注射刺激的方法收集小鼠腹腔巨噬细胞,依材料和方法所述分组,建立共培养体系。在LPS(终浓度1ug/ml)刺激巨噬细胞18小时后收集细胞培养上清,检测TNF-α和NO等细胞因子分泌量的变化。结果 巨噬细胞活化后培养上清中TNF-α和NO的含量明显上升,分别为(147.41±37.13)pg/ml,(59.93±8.74)uM;而MSCs存在时,TNF-α和NO的含量显著减少(38.24±28.83)pg/ml、(38.71±6.11)uM,P<0.0005。结论 实验首次发现,SD大鼠MSCs可抑制LPS刺激后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活化。

>>查看原文链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