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1-11-01 重庆大学

  2011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重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庆大学嘉发发展基金”捐赠以及“重庆大学德发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重庆市副市长吴刚、市政府副秘书长涂经平、市城乡建委副主任游正焜、市规划局副局长汪子发、浙江德发集团董事长王如法、重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炯、重庆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刘庆,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嘉发实业、重庆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部分师生出席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主持。

  刘庆首先向参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历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情况。王明炯介绍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重庆大学—嘉发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和推进构想。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重庆大学嘉发发展基金”捐赠仪式、“重庆大学德发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相继举行。

  林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林建华首先表达了对嘉发实业公司捐资助学行为的诚挚谢意,并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基础,推进双方在建筑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节能减排以及房地产管理等领域的广泛合作研究。此次合作的深入推进将有利于重庆大学的高新技术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帮助重庆大学的专家学者看到社会的实际需求,理解、发现科研项目的实际前景,也将增强重庆嘉发实业公司的科技竞争力。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重大和嘉发实业的“联姻”有三大意义:重大和嘉发实业以“人才、科研”这一纽带联姻,打破了以往“企业产业链”、“项目”、“产品”为纽带的传统方式,为开展产学研探索了新的模式;此次合作,将对科学研究和企业结合产生新的促进;嘉发实业的捐资,体现了嘉发实业作为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社会责任以及社会道德。

  “重庆大学嘉发发展基金”是5个月前林建华与王如法初次协商,并经张宗益、刘庆率校发展与联络部与重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多次沟通,最后成功签约设立的。此次浙江德发集团—重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嘉发发展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重庆大学高层次科技人才的聘请和“重庆大学德发高新技术研究院”的运行。校企双方共同构建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利用高校的技术、研发等资源优势以及先进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和技术服务平台,将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浙江德发集团是中国城市综合体建设的领先企业,发展25年以来在上海、浙江、重庆均建有地标性建筑。其子公司重庆嘉发实业有限公司为重庆的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重庆10年打造的“上海城”更是成为重庆营运地标性的城市综合体建筑群,再一次走在了中国城市综合体建设的领先者位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