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大学与宁夏电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1-10-24 中国教育网

  2011年9月16日下午,宁夏大学与宁夏电通集团公司就校企产学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此基础共建“泛在网络联合实验室”,宁夏大学副校长李星,副校长张成及科技处、人事处、物电学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双方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电通集团将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每年向“泛在网络联合实验室”资助3万元的实验室运行经费,并连续资助5年。

  宁夏大学与电通集团公司在物联网方面已有多个项目的合作,电通集团公司与宁夏大学物电学院联合申请的“科技特派员”已在2010年正式获科技厅批准。物电学院曾承担了宁夏电通公司“温室大棚智能控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远程监控系统”等多个产学研项目。

  签约仪式上,电通物联网科技公司同时宣布聘请宁夏大学副校长张成教授为“宁夏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泛在网络项目首席专家,聘请我校汪西原、杨泽林教授为该中心专家、聘请物电学院车进、刘大铭、孙学宏、李春树等4位教师为“宁夏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特别研究员,聘期4年。同时,李星副校长也宣布聘请宁夏电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建国先生,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琛先生,副总经理闫军先生为宁夏大学客座教授,签约仪式上双方互相颁发了聘书。

  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充分利用我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电通物联网科技公司的生产条件,提高教学的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双方发展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学校与企业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今后,宁夏大学将与电通集团公司共同探索物联网领域新技术的创造性应用,实践新思路新方法,进行新产品的测试,在项目中进行高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双方互设联合实验室,进行各自研发优势资源的共享,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共创美好明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