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甘肃农业大学农业资源化学与应用研究所揭牌
2010-11-17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11月13日上午,甘肃农业大学农业资源化学与应用研究所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甘肃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罗玉柱教授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甘肃农业大学农业资源化学与应用研究所的批复”文件以及研究所顾问、所长、副所长等成员名单,并作了讲话。他指出,研究所的成立为化学与农业的密切结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期待着研究所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云安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罗玉柱教授共同为研究所揭牌。甘肃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虎玉森教授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农业资源化学与应用研究所”的筹备组建情况,同时还就研究所成立的必要性、研究方向及发展思路等方面向与会者进行了说明。研究所所长蒲陆梅教授宣读了《甘肃农业大学农业资源化学与应用研究所章程》。

  胡云安在致辞中指出,研究所的成立,历经两年筹建,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理学院领导及老师进行了积极筹划,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论证、分析和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章程,明确了目标及任务。研究所的成立,是理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实现了理学院从基础理论教学、研究到农业资源化学应用研究的重大转变和重大突破。理学院要充分利用“农业资源化学与应用研究所”这个平台,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一是整合力量,组建团队;二是搭建平台,探寻课题;三是内外结合,特优并举;四是以农为首,服务社会。(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