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教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
2023-09-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24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常务副会长吕玉刚、李天顺、翟博,监事长王辉以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吕玉刚宣读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学会聘任于漪、叶澜、史宁中、朱慕菊、刘堂江、李烈为顾问委员,聘任谢维和为主任委员,聘任邓传淮为常务副主任委员,聘任王蓉、王蔷、韦志榕、尹后庆、申继亮、刘恩山、李永智、李迅、李希贵、杨宗凯、张民选、张志勇、张卓玉、张国华、张铁道、罗滨、周为、袁振国、徐里、黄汉升、章清、韩震、褚宏启为副主任委员,聘任马宪平等91位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为委员。朱之文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分别颁发聘书。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规程》。

  朱之文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体现了权威性高、结构合理、代表性强、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等特点。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六方面要求和期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必须把好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好业务方向,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定位。要紧扣“学术”二字、紧扣学会事业发展,将服务和支撑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术委员会的首要职责。三是积极担当作为。要确保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投入学术委员会工作,主动履职尽责。四是强化成果导向。要研究制定好学会科研指南,并产出一批有分量的决策咨询报告和高水平学术成果,还要有国际视野,讲好中国基础教育故事。五是健全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学术委员会工作规程》要求,为学术委员会履行职责创造条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六是涵养良好生态。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谢维和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优良作风,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建言献策,努力成为教育强国建设和学会事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中国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