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扬州大学: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12日,扬州大学“食”在有方师生科技助农服务团走访调研江苏科伦多集团、江苏花果山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校企双方就当前食品生产情况、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当天,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在有方师生科技助农服务团一行来到灌云县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科技赋能兴产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举办了校地企三方座谈会。座谈会上,学校、政府和企业三方畅所欲言,共谋发展。“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食品有机盐,希望扬州大学食品学院能够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我们公司分享,共同合作,研发出市场欢迎的健康美食。”来自科洛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发出他们的心声。

  “扬州大学师生服务团在我县开展科技助农服务,对我县提升绿色食品产业水平,促进绿色食品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绿色食品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与扬州大学开展丰富的科研交流与合作。”灌云县副县长陈新洪对扬大科技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振泉在服务现场介绍说:“扬州大学与灌云县校地合作是双赢的合作模式,选拔优秀青年博士担任科技镇长团成员,组织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是为了将我们的研究成果与当地食品产业实际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共同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扬州大学与灌云县共同举办了“扬州大学研究生科技助农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未来我们将通过学院教工支部与县科技局支部的党建共建,开展丰富的合作活动,持续巩固校地友谊,让我们的共建活动结出丰硕成果。”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勇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