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新疆大学获批国家级实验室
2021-03-11 新疆大学

  日前,科技部发文,新疆大学“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这是新疆大学首个获批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新疆大学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解决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瓶颈问题,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地方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举措。

  新疆大学“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启动筹建,主要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以新疆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以优势碳基能源资源高效利用为目标,围绕碳基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在碳基能源资源化学基础、碳基功能材料、碳基能源资源催化转化三个方向上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服务于新疆化工与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目前,总面积达18000平米的重点实验室大楼初步建成,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该实验室的建立,为新疆大学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创造了更好的基础条件,对学校科技创新和内涵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该实验室建设运行期间,新疆大学将按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依托单位建设和管理职责,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努力推动实验室建设成为区域内组织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好对西部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不断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