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磅!高校66位青年才俊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9-07-0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张伟静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会6月29日在哈尔滨举行,100位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在100位获奖的科技工作者中有66位来自高校,其中6位高校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分别是天津大学巩金龙、北京大学关启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莉、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晓宏、西安交通大学赵立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魏新国。

  总体来看,清华大学获得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人数最多,共占7人,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占4人,哈尔滨工业大学3人,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分别有2人获奖。

  详细名单如下: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在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82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很多获奖者在科技、教育等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