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深圳大学计算机图形学居亚洲第三
2019-03-26 深圳特区报

  记者近日从深圳大学获悉,根据CSRankings全球计算机科学榜单2016-2019区间排名显示,深圳大学“计算机图形学”名列亚洲第3,全球第18,进入世界一流水平。

  从全球计算机科学整体排名看,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位居前3,清华大学进入前10,北京大学排第32位,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位居全球第162位,亚洲第33位,国内并列第10位。

  深大计算机科学整体排名近年来稳步提升,近3年位于亚洲第33位,近两年为32位,近一年排名29位。其中深大计算机图形学表现尤为突出,名列亚洲第3,全球第18。此外,深大计算机学科各研究方向中,高性能计算、设计自动化、人机交互计算、计算机安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全部跻身世界前200位、亚洲10-40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CSRankings是由美国麻省州立大学组织的一项完全基于研究指标的全球院校计算机科学领域实力排名,它将计算机科学分为AI(人工智能)、Systems(系统)、Theory(理论)、Interdisciplinary Areas(跨学科领域)4大类,每个领域下再作细分,能够精细地提供各院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分支中的实力排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