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浙大发布“双脑计划”
2018-09-26 人民日报

  浙江大学将实施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简称“双脑计划”)。该计划为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中首个启动的专项计划,旨在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推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会聚融合,带动更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学科创新发展。

  “双脑计划”将围绕国家战略目标,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努力实现人类对脑功能及智能本质的认识和利用,推动“双脑”科技在脑疾病诊治、智能医疗、智能城市、数字经济、教育发展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引领未来的智能和健康产业发展。

  “双脑计划”将重点推进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研究,推动更多学科领域的研究范式转变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力争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突破,培育一批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和优势学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