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外大学研究新进展
2018-08-28 科技日报

  哈佛大学:深度学习算法准确追踪动物运动

  美国哈佛大学团队运用一种新型深度学习算法,成功追踪动物运动及行为,其准确度可达到人工水平,而且无需采用追踪标记物或进行费时的手动分析。专家认为,这一成果打开了海量的数据来源之门。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AI可通过人眼运动判断性格特征

  德国马普计算机科学研究所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开发出了一种通过眼球运动判断人物性格的软件。研究人员借助人工智能(AI)可以基本确定被观察对象是否属于神经质、友好、外向、认真和好奇等性格特征。

  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石墨烯结构中单个错位可被操控

  金属材料通过有针对性的折叠可展现全新的属性,虽然这仅是金属微观结构上的错位,不到百万分之一毫米,但对性能影响很大。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研究团队在石墨烯中找到了一种直接接触和移动这种错位的方法,这也为研究石墨烯纳米结构材料和拓展其性能铺平了道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